篩選

未開始備戰 黃渼茜奪測試賽第3金

作者:鍾亞芳 ‧ 2017年07月01日 20:43
曾婕娟在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游出2分08秒64奪下本次比賽個人首金。(主辦單位提供)
曾婕娟在女子200公尺自由式游出2分08秒64奪下本次比賽個人首金。(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大學黃渼茜今天(1日)在世大運游泳測試賽的女子50公尺自由式項目以27秒05奪金,拿下個人本次測試賽的第3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的她說:「拿不拿金牌是其次,這次比賽算是給自己的測驗,在完全沒有調整的情況下還可以有這種成績,可以接受。」

短距離好手黃渼茜本次報名50公尺、100公尺自由式與蝶式,但她只在100公尺蝶式失手。平時得兼顧沉重課業與高強度訓練,所以必須要做好時間安排,「賽季期間就增加訓練時間,比賽結束就回頭去顧功課,感謝同學幫忙,他們都會幫我趕上進度。」她說。

至於即將成為台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新鮮人的曾婕娟,這次測試賽參加多達8項比賽,堪稱「女鐵人」,但其實她上週才剛患流感、本週又拉肚子,狀況並不理想,不過她盡力完成每天2項賽事,在200公尺自由式游出2分08秒64,奪下本次比賽個人首金的她笑說:「狀況有找回來一些了。」

今日鐵人則是就讀中興大學森林系的朱宸平,1天就參加3項賽事,包括男子200公尺混合式、100公尺仰式與100公尺蛙式,「我看錯男、女,而且報了名才發現,所以1天就要比3項。」他不好意思地笑說,「大家都問我:『怎麼這麼拚!』」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朱宸平就讀森林系,本次測試賽前,他還在興大所屬的惠蓀林場實習;努力兼顧訓練與課業的他展現旺盛企圖心,且結束今天賽程後,下週一朱宸平隨即要再度回到惠蓀,繼續修習實習學分。

即將舉辦的2017台北世大運游泳測試賽的場地位於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雖是組裝式的游泳池,但經選手認證有國際水準,許多選手都把握機會參賽,一方面希望適應比賽場地,更希望透過參賽進行磨練,提前感受臺北世大運的氛圍。

(編輯:許德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