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打擊假球 ITF停止提供低階比賽即時比分

作者:賴意文 ‧ 2019年12月18日 13:49
網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網球。(達志影像資料照)

據報導,比利時檢方正在調查據傳是已知規模最大的網壇假球案,而國際網球總會(ITF)今天(18日)表示他們會持續改善ITF世界巡迴賽的反假球措施,包括最低層級的獎金1.5萬美元賽事,未來將不會再提供即時比分。

ITF表示其實今年他們已經減少獎金1.5萬美元級賽事提供即時比分的場次,比去年少了3500場,而下季起將完全不再提供此等級賽事即時比分。不過他們仍將繼續提供獎金2.5萬美元級賽事即時比分,而且打算增加這個等級的比賽數量。

除此之外,ITF表示他們也會在世界巡迴賽賽事引進進出管制、制止非官方的資料收集,增加比賽現場廉政小組人員,並且改進向球員與相關人員獲取相關疑慮的方式等,希望能遏阻假球歪風。

德國《世界報》日前報導,比利時檢方正在調查假球案,先前宣布已在西班牙逮捕15名涉案的亞美尼亞人,不過據傳此調查已經擴展至與法國、西班牙美國等國家有關當局合作,據估計涉案球員有約135名,包括1名世界排名前30,贏得過數個ATP賽事冠軍的選手,不過多數假球活動都發生在低階的比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