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無畏疫情影響 王冠閎”泳”闖東奧

作者:李沅芷 ‧ 2020年08月26日 21:04


游泳小將王冠閎。(攝影記者賴柏安/攝)

18歲游泳小將王冠閎今年畢業於建中,2019年在匈牙利的FINA世界青年錦標賽成功達到A標取得奧運資格。好不容易取得A標完成夢想,奧運卻受到疫情影響延期,王冠閎樂觀看待,多1年的準備時間反而讓他覺得更充裕。

2019年王冠閎在FINA世界青年錦標賽200公尺蝶式決賽游出1分56秒48的成績,拿下大會第4名,同時達成奧運A標,成為繼王星皓後第2位取得游泳奧運資格的選手。「因為我有近視看不到成績,當下就只有『拿了殿軍』的失落感而已。」王冠閎說。

「有度數的蛙鏡看起來很醜,再加上我沒戴隱形眼鏡,因為我覺得帥比較重要!」王冠閎笑著分享,當下觸牆時沒拿掉蛙鏡只怕自己瞇眼不好看,完全不知道自己達標,直到結束後教練黃智勇告訴他,才讓他感到又驚又喜。

王冠閎自小學4年級正式投入游泳訓練,最大目標便是前進東京奧運奪牌,不料首度挑戰奧運卻因疫情延期,「其實我還沒準備好,知道要延期後心情蠻放鬆的。」王冠閎坦言,越接近奧運壓力越大,狀況不盡理想。

多了1年的備戰期,王冠閎的訓練課表皆由黃智勇教練安排,王冠閎也分享訓練前小秘訣,就是會先到7-11購買POWERMATE 可可麥芽牛奶以及雞胸肉來補充能量,「POWERMATE 可可麥芽牛奶裡頭有B群跟BCAA,而雞胸肉不只可以止飢還能補充蛋白質,更重要的是這樣搭配方便攜帶不會造成負擔!」

甫結束奧運模擬賽,王冠閎在200公尺自由式及100公尺蝶式皆奪下金牌,而先前在全中運參加3項個人賽事、3項接力,橫掃6金,高中3年光是全中運就摘下18金,且升高3暑假拿下奧運資格,他用傲人的成績為自己的高中生涯畫下完美句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