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臺灣女足來襲 張愫心、陳燕萍的足球路

作者:賴意文 ‧ 2017年10月25日 15:33
張愫心(右)與陳燕萍(左)。(TSNA直播截圖)
張愫心(右)與陳燕萍(左)。(TSNA直播截圖)
今年世大運台灣女子足球雖然無緣晉級8強,但仍然踢出讓台灣球迷感動的表現。TSNA發燒話題特別邀請到2位女足國腳陳燕萍與張愫心,與球迷分享足球路上的點點滴滴。

世大運首戰對阿根廷,台灣就在陳燕萍單場攻進2球表現帶領下以3比0大勝,儘管最後在對上韓國的比賽中只以1比1踢平,因而無緣晉級8強,但女足的表現仍吸引球迷注意,每場比賽都湧進許多觀眾觀戰。

有大批觀眾進場看球,對許多女足國腳來說是新鮮事,後衛張愫心就說:「很開心啊,沒有想到會那麼多人。看人陸陸續續進來的時候,會以為他們是要看男足吧,(因為)一票看到底,是後面幾天才發現他們是真的來支持我們的。」

對張愫心來說,這次世大運最讓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對韓國的比賽:「那場是一定要贏的狀態,所以大家都很期待,也很享受。內心一定會有起伏,但是大家都很享受,因為有場邊觀眾加油,自己站在球場上的時候就是很開心,很享受。」

陳燕萍則說,對美國的比賽最讓她印象深刻。儘管最終以1比2敗北,但當天恰好是她的生日,賽後觀眾一起為她唱生日快樂歌,讓她相當感動。她也開玩笑說:「感動到哭,又沒贏,所以就哭更慘。」

張愫心與陳燕萍都是從國小就開始接觸足球,有趣的是2人都不是因為對足球有什麼狂熱所以加入球隊。張愫心表示,因為當時學校女生要加入球隊,就只有足球隊。而陳燕萍更透露,當時新校長想組足球隊,而因為她家住得近,所以老師希望她加入。儘管如此,2人都就此與足球結下不解之緣。

初期2人的家長,都沒有特別支持她們從事足球運動,張愫心更透露國中升高中時,她與父親因此冷戰2個月。但看到她們的堅持,家人們也逐漸接受,最後也都轉而支持。陳燕萍就表示,她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比賽,不是擊敗什麼勁敵,而是大專盃時父親與家人第1次到現場看球,為她加油的比賽。

在世大運結束後,喜歡女足的球迷可以到現場觀賞木蘭足球聯賽,為這些女足選手們加油打氣。11月11日,6支球隊將在花蓮進行本季最後1場比賽。而張愫心與陳燕萍所效力的臺北Play One,已確定晉級11月18日在高雄,以及11月26日在臺北舉行的2場總冠軍戰。

​(編輯:李升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