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與費爸練球 曾俊欣力拚單打150名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17日 23:50
曾俊欣參與冬訓。(圖/曾俊欣提供)
曾俊欣參與冬訓。(圖/曾俊欣提供)

目前在冬訓期的曾俊欣,今年男單世界排名來到個人新高的306位,他透露希望明年底能達到前150位。而之前到歐洲訓練,他也與許多頂尖選手一同訓練,令他最深刻的就是「費爸」Roger Federer!

曾俊欣本季從澳洲、北美、歐洲到亞洲,總共拚戰了29站賽事,拿坡里世大運男單摘金後,7月布拉格男網賽首度勇闖ATP挑戰賽決賽。他提到國外的訓練模式比較活、有變化,也更能夠針對弱點處加強,「我認為自己的場上優勢是底線相當積極,喜歡把節奏拉快,而比較需要加強的是發球,之後會多練習運用攻擊上網或網前處理球。」

除此之外,因為到歐洲訓練的關係,讓曾俊欣有機會能跟世界頂尖選手一起練球,「印象最深刻的球員是Roger Federer,因為他什麼球都會打,也能夠輕易變換球的節奏,最特別的是發球真的是他很強大的武器,令人值得學習。」

目前在佛羅里達進行冬訓的曾俊欣,透露能與幾位排名在前百的選手一起訓練,不僅強度更有挑戰性,也可以在對打中學習他們的優點。

戰職業首年,家人是曾俊欣的精神跟動力「不管在訓練、比賽或是檢討的時候,爸爸都會一起討論,在賽程安排或是課表規劃與管理方面,也很感謝有爸爸的幫助。」 

曾俊欣的男單世界排名來到個人新高的306位,他期許自己明年底排名達到前150位,並規劃年初從曼谷的挑戰賽開始,假如前幾站表現佳的話,就有機會參加ATP巡迴賽和大滿貫賽事,「其實自己不會太去在意名次,因為我認為只要實力有進步,提升排名就是時間的問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