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亞盃決賽 中華女足1球惜敗中國

作者:陳容琛 ‧ 2019年12月17日 23:17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2019東亞足球錦標賽,中華女足今(17日)出戰奧運第3輪同組對手中國女足,雖然台灣門將蔡明容神勇表現下撲救許多球,但中國靠著隊長吳海燕在第30分鐘頭鎚進門。最終台灣以1球之差落敗,結束本次東亞盃決賽之旅。

東亞賽第2輪,台灣曾與中國交手,當時以0比2沒能拿下勝利,今日強陣出擊,包括門將蔡明容、王湘惠等主力重回先發陣容,雙前鋒放上同樣都以速度著稱隊長的丁旗、蘇育萱。

開賽第30分鐘中國隊王霜從右側開出角球,隊長吳海燕擺脫防守後頭槌破門。中華隊緊接展開攻勢,32分鐘禁區前蘇育萱帶球短傳,丁旗嘗試射門可惜偏出,中場以0比1落後給中國。

下半場整裝再戰,中華隊門將蔡明容大顯神威,多次檔住中國隊攻勢,避免差距持續擴大,先在55分鐘撲住李影的單刀帶球勁射;在58分鐘則是精準判斷,以腳擋下唐佳麗的左側射門。

可惜在終場前,中華女足幾波攻勢企圖搶分,沒能有效發揮,最後就以1球之差落敗。但中華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認為球隊展現出驚人氣魄,「相信帶著這樣的態度與表現,我們能夠持續往奧運征戰,能夠踢出感動人心的比賽。」

中華女足將於明年2月初前往中國進行奧運第3輪賽事,屆時將挑戰澳洲、中國與泰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