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直落3輕鬆勝澳洲 男排要進4強卻意外艱難

作者:張哲郢 ‧ 2018年08月10日 20:20
台灣男排拿到賽會首勝。(張哲郢/攝)
台灣男排拿到賽會首勝。(張哲郢/攝)

亞洲盃男排賽今天(10日)進入預賽最終日,先前友誼賽對澳洲就以勝利收場,此戰台灣男排再度拿澳洲開刀,全場多點開花,加上對手攻擊頻失誤,直落3拿到亞洲盃首勝。不過未來男排在11、13日對泰國、哈薩克這2戰都得贏球,才能擠4強,澳洲則只要贏日本就進前4。

面對球迷壓倒性為台灣加油,澳洲開賽連續3次攻擊失誤,林宜暉C快得手後打出4比0開局,澳洲再度攻擊出界後,第1次技術暫停時男排8比5領先。澳洲攻擊不穩的毛病在進入比賽中段依舊未見改善,男排比分逐漸拉開,首局25比17拿下。

次局從劉鴻敏單人攔網擋下澳洲Curtis Stockton後,男排一直處在優勢局面,林宜暉還連2球擋下澳洲進攻,男排整局士氣都比對手強,25比14取得聽牌。

第2局後半段頂替吳宗軒打副攻,黃建逢在首次攻擊機會就得分,第3局他改先發上陣,屢屢在進攻端貢獻,加上劉鴻杰找回快攻手感,沒給澳洲太多機會,25比12奪下賽會首勝。

贏球的男排目前排在第5,還不確定能進入4強,將在11日開始的複賽先對上C組泰國,若是贏球,13日還得面對奪下A組第1的哈薩克,2場都要勝出才能確保4強之席,反而是排第6的澳洲只要11日擊敗第3名日本就能晉級4強。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