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狀況生涯最差 Hernandez將被調至牛棚

作者:曹玉烱 ‧ 2018年08月10日 16:53
Felix Hernandez有可能繳出生涯單季最差成績。(達志影像資料照)
Felix Hernandez有可能繳出生涯單季最差成績。(達志影像資料照)

水手今天(10日)做出重大球員異動:曾6度入選明星賽且拿下2010年美聯賽揚獎的名投Felix Hernandez,因本季狀態不理想將被轉調到牛棚。

Hernandez本季先發23場只有7場優質內容,他從7月起就沒有贏過球,期間5場先發戰績0勝4敗、自責分率來到8.37,尤其他最近3場先發只投13局就掉14分,自責分率高達11.08。

事實上,Hernandez從2016年起表現就逐漸下滑,而且昔日動輒至少7局的工作量已屬少見;本季只有1場先發投滿7局,而124局投球代表平均單場投不滿6局,且自責分率5.73、WHIP值1.44、被打擊率2成7都可能寫下生涯單季最差。

水手總教練Scott Servais表示:「他在效力水手期間為球隊做出不可思議的貢獻,我絲毫不會輕忽對待,但我認為我得做出對球隊最好的決定,而這對此時的Felix來說,讓他喘口氣、退一步、沉澱一下會比較好。」

至於Hernandez原定下週一(13日)先發對太空人的比賽自然也就取消,Servais說他還沒有決定要讓誰先發。

Hernandez對此只回應:「我沒什麼好說的。」

Servais坦承,告知Hernandez這件事情並不輕鬆,「這很難,我很尊敬他生涯在這裡所做的貢獻,但當這種事情生時,最終還是要以球隊為主,這絕不容易,希望他能以正確的方式接受這個調度,或許他之後能靠表現回到輪值中,我們等著看好了,他會讓我們知道的。」

Hernandez與水手7年1.75億美元合約將於2019年到期,明年年薪是2700萬美元;他生涯14年共出賽398場都是先發,繳出168勝124敗、自責分率3.24的成績。

而根據資料,大聯盟現役投手中只有Bartolo Colon(549)、CC Sabathia(530)、Justin Verlander(510)、Zack Greinke(405)的生涯先發場數比Hernandez多,但只有Sabathia與Verlander不曾擔任過後援投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