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球員生涯尚未句點 林志傑盼回饋球迷

作者:李沅芷 ‧ 2019年05月13日 17:20
球員生涯尚未句點 林志傑盼回饋球迷。(影音封面)

 

今年36歲的老將林志傑,披上CBA浙江廣廈10年的戰袍畫下了句點。不僅是許多球迷口中的「青春」,也是許多年輕球員心中的目標。對於一路支持他的球迷,林志傑感性的說:「當然還會想再多打幾年,回饋給那些球迷所謂的『青春』。」

「野獸」林志傑曾效力於SBL台啤籃球隊,第6季結束後轉戰CBA浙江廣廈,這CBA的旅程一打就是10年,經過CBA的洗禮,讓林志傑打球愈來愈全面,不僅能攻又能幫助隊友,並曾在2013年亞錦賽帶領中華隊創下佳績,成為大家口中的「台灣隊長」。

提及自己一路來的轉變,林志傑表示:「年輕的時候比較血氣方剛,在球場上做比較多挑戰對手。」在隊友、球迷的聲音下,他慢慢的轉變自己的心態、糾正自己。在27、28歲時轉戰CBA,他更希望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為了讓自己呈現最好的狀態,林志傑用練球以外的時間加重重量訓練的部分,他說:「年紀愈來愈大了,大大小小的傷也都一直來,要加重自己的重訓,維持肌肉量。」由於年紀的關係,很容易一個動作就造成受傷,除了要格外小心,最重要的是自主訓練。

許多HBL、UBA,或是SBL新生代的球員都將林志傑視為自己的目標,並把他當成偶像。對此林志傑也勉勵球員:「運動員這條路很辛苦,但是要時刻堅持,不要忘記當時的初衷。」不管是付出多少、多努力,永遠都是自己的,不是別人給的,「堅持、保持最好的態度,希望他們能夠好好加油!」他說。

17年的職業生涯累積了不少的球迷,不僅是大家口中的「台灣隊長」,也很多人將「球給志傑」的口號掛嘴邊。林志傑2015年宣布最後1年披中華隊戰袍,場場觀眾爆滿只為一睹他在場上的英姿。「從SBL台啤到現在這階段,有很多死忠球迷無論我好與壞都很支持我。」林志傑感性的表示:「你們也是我最大的動力,已經到最後的階段,希望能夠再多打幾年呈現給你們所謂的『青春』,謝謝你們。」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