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身高211還能投3分 中國頂級新秀放眼明年NBA選秀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10月14日 04:09
曾凡博。(圖/取自IG)
曾凡博。(圖/取自IG)

曾是《ESPN》2022年排名第33位,中國頂級新秀曾凡博今(14日)透露,將與NBA的G聯盟「引燃者」(Ignite)簽約,並放眼2022年NBA選秀,挑戰繼2016年的周綺、王哲林後,第7位踏上NBA舞台的中國籍球員。

曾凡博表示,「這是成為職業球員最好、最快的方式,並不是說NCAA不好,只是對現在的我來說,投身G聯盟是最好的方式,我相信自己每天都會持續進步。」通過北京首鋼「雛鷹計劃」的他,2017年遠赴美國讀書,並展現不俗天賦,去年他與岡薩加大學(Gonzaga)達成口頭協議,但隨著新冠疫情大爆發,讓曾凡博回到中國。

如今曾凡博選擇直接加盟G聯盟的引燃者隊,他也提到過去18個月,又長高5公分,目前身高6 呎 11 吋(約210.82公分)。曾凡博的經紀人劉家成則表示,雖然曾凡博在美國被認定是高中生,但其實他已經完成高中學業,因此他有資格參加2022年的NBA選秀,也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曾凡博一直是中國備受期待的潛力新星,尤其他兼具高度與外線投射能力,其中在2019-20賽季,作為二年級生的他,場均貢獻15.5分、7.2籃板、2.6阻攻及2.1助攻,外帶47%的3分球命中率。早在14歲來到美國打球,曾凡博認為,學習如何與其他球員一起比賽。

「在高中時,我可以從1號守到5號,絕對適合任何球隊,因為我會投籃、找出隊友最好的機會。」曾凡博說。「尤其最近又長高,幫助我跳得更高,在防守、籃板能力也有增強。」過去15年僅有2名中國籍選手獲得NBA選秀青睞,而周綺是近期最後1個踏上NBA賽場的中國球員。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