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獨行俠求突破、火箭馬刺改朝換代 2021至22年NBA西南組前瞻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10月14日 17:42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西區西南組的德州3強,新球季達拉斯獨行俠尋求在季後賽持續突破,但休士頓火箭與聖安東尼奧馬刺,則都將進入球迷們已經許久沒有看到的重建期。

達拉斯獨行俠

儘管新生代球星Luka Doncic已經打出能競爭最有價值球員獎的表現,帶領球隊重返季後賽,但達拉斯獨行俠連2季都在季後賽首輪就出局。為了讓球隊有所突破,他們在上季結束後撤換了籃球事務部總裁Donnie Nelson與總教練Rick Carlisle。

在新總教練Jason Kidd的帶領下,獨行俠當然將目標放在能在季後賽持續晉級,也希望Kidd能幫助Doncic持續成長。而新球季值得關注的,還包括整個休季期間都保持健康備戰新球季的Kristaps Porzingis,能否與Doncic有更好的搭配,或者要做出改變,尋找其他球星,組成新的陣容。

 

休士頓火箭

在陸續將Russell Westbrook與James Harden交易出去之後,休士頓火箭9年來第1次缺席季後賽。不僅如此,17勝55敗的火箭還是全NBA唯一勝場數不到20勝的球隊,23.6%勝率隊史第3差。新球季狀況不會有太大的好轉,他們不會有什麼競爭力,預計還是在墊底邊緣徘徊的戰績。

當然,對火箭來說重點在於未來,而在Westbrook、Harden等人的交易中他們獲得許多未來,例如有4名今年新人選秀第1輪的球員加入,包括選秀榜眼Jalen Green。今年球季的重點就是看Green、Kevin Porter Jr.、Jae'Sean Tate、Christian Wood等人的成長,以及球隊高層如何打造下一代的新陣容。

 

曼菲斯灰熊

在連3年敗多勝少,無緣季後賽之後,曼菲斯灰熊上季在2019年選秀榜眼Ja Morant,以及立陶宛長人Jonas Valančiūnas的帶領下打出52.8%勝率成績,雖然是靠著新的附加賽規則才搶下西區前8種子,但還是在暌違3個球季後重返季後賽。

球季結束後,灰熊將Valančiūnas交易出去,換回Steven Adams、Jarrett Culver等人以及明年首輪選秀權。雖然Valančiūnas的攻守貢獻其他人要補上並不容易,但如果Morant、Jaren Jackson Jr.,甚至Brandon Clarke等年輕好手能持續成長,灰熊的未來值得期待。但這不代表灰熊的現在不值得關注,今年球季他們仍將以力拚季後賽資格為目標。

 

紐奧良鵜鶘

Zion Williamson在NBA生涯第2個球季成績持續進步,場均27.0分7.2籃板3.7助攻還入選明星賽,不過紐奧良鵜鶘戰績進步有限,雖然連3年勝率有所提升,不過31勝41敗戰績還是無法闖進季後賽。新球季鵜鶘又找來了新的總教練,要幫助Williamson持續成長,讓球隊能踏出下一步。

鵜鶘新球季的戰力將有所提升,雖然Lonzo Ball離隊,但他們補進了後衛Devonte' Graham以及上季繳出生涯最佳成績的中鋒Jonas Valančiūnas。當然對鵜鶘來說最重要的,是Williamson在生涯第3個球季的成長,增加了進攻手段的他,要證明自己能夠帶領球隊前進。

 

聖安東尼奧馬刺

在連22年闖進季後賽奪下5次NBA總冠軍後,常勝軍聖安東尼奧馬刺連2年勝率不到5成無緣季後賽。而他們要重返季後賽的時間或許比原本預期的還要更久,在讓DeMar DeRozan、Patty Mills、Rudy Gay等資深球員離隊後,馬刺顯然將進入重建模式。

馬刺的總教練還是Gregg Popovich,陣中還是有Dejounte Murray、Keldon Johnson等值得期待的年輕好手,但在球隊名單大幅改組後,一般評估認為他們本季的戰力難以在西區展現競爭力,戰績可能會下滑,球隊將進入馬刺球迷所不熟悉的新時代,而重建的終點是什麼模樣,現在還很難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