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老鷹展翅熱火重燃 2021至22年NBA東南組前瞻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10月13日 17:38
Trae Young。(達志影像資料照)
Trae Young。(達志影像資料照)

NBA新球季即將開打,東區東南組亞特蘭大老鷹重返季後賽後,本季要挑戰打出更上一層樓的成績。而邁阿密熱火休季期間積極補強成果豐碩,希望能再創佳績。

亞特蘭大老鷹

在歷經連3季不到30勝的重建期後,亞特蘭大老鷹在2020至21年球季展翅高飛,以東區第5種子之姿重返暌違了4個球季的季後賽,更一路淘汰紐約尼克、費城76人,直到東區冠軍賽才被密爾瓦基公鹿擋了下來。

夏天老鷹最重要的補強就是設法保住原本的堅強陣容,Delon Wright與Gorgui Dieng的到來也增添陣容深度。年輕的老鷹在Trae Young的帶領下新球季將會更成熟,仍被看好打出東區前5名成績。不過要更進一步加入布魯克林籃網、密爾瓦基公鹿等隊的行列成為東區強權,他們的先發陣容或許還要再升級。

 

夏洛特黃蜂

已經連5年勝率不滿5成無緣季後賽的夏洛特黃蜂,在2020至21年球季看到曙光,LaMelo Ball生涯第1個球季就展現出帶領球隊前進的潛力,他們一直到球季剩下不到1個月的時候都還有5成勝率,直到最後的6連敗才失去重返季後賽機會。

在補進了Mason Plumlee、Kelly Oubre Jr.等人之後,如果Gordon Hayward新球季能保持健康,他們很有機會挑戰重返季後賽。不過對黃蜂來說,這個球季最重要的問題,還是包括新人王Ball在內的年輕球員的成長,這才是球隊的未來,其中Ball在第2年能否有突飛猛進的成長,打出真正球星水準的成績,將是最受到關注的重點。

 

邁阿密熱火

2020年打進總冠軍賽的熱火,上季未能再創造驚奇。55.6%勝率雖然是他們近5年第2高,以東區第6種子的資格闖進季後賽,但第1輪就被公鹿橫掃出局。為了更上一層樓,他們在夏天補進Kyle Lowry、P.J. Tucker、Markieff Morris等好手,被視為補強最成功的球隊之一,要在新球季持續突破。

熱火近年一直都是防守出色的球隊,不過上季他們在進攻上遇到一些問題。如今Lowry到來後,在攻防上都能有所貢獻,熱火顯然希望他能分擔Jimmy Butler的進攻責任,讓球隊攻勢更順暢。此外熱火本季值得注意的,還有被寄予厚望的Tyler Herro,能否有更穩定的表現,並進一步成長。

 

奧蘭多魔術

上季奧蘭多魔術開季4連勝,前8戰6勝,但最後還是只有21勝51敗東區倒數第2戰績,他們的幾名主力Nicola Vucevic、Aaron Gordon、Evan Fournier也都在球季中相繼被交易出去,球隊按下重建按鈕。

很幸運地,魔術在新人選秀第5順位選到原本被認為有機會成為選秀狀元的超級新人Jalen Suggs,他能否贏得新人王是本季的看點之一。而前選秀狀元Markelle Fultz與長人Jonathan Isaac在傷癒回歸後能有怎樣的表現,不僅影響魔術本季的成績,對他們的未來也會有重要的影響。

 

華盛頓巫師

上季以John Wall換回Russell Westbrook後,華盛頓巫師雖然重返季後賽,但整個球季的表現還是有讓人不滿意之處,在球季進行3分之2後戰績只有17勝32敗,靠著最後1個月的衝刺才驚險吊車尾晉級季後賽。Westbrook與Bradley Beal這2名球星聯手,球隊的進攻表現卻差強人意。

新球季巫師徹底改變陣容,將Westbrook交易出去,補進了Kyle Kuzma、Montrezl Harrell、Kentavious Caldwell-Pope、Spencer Dinwiddie等人,並撤換總教練。新面貌的巫師要往什麼方向走,明年夏天有權跳脫合約的Beal是否會留下,都是本季值得關注的重點。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