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再獲4保送 大谷平紀錄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9月25日 15:40
大谷翔平第7局獲得保送後的反應。(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第7局獲得保送後的反應。(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又沒有球打了。今天(25日)他5次上場打擊,連4次獲得保送,追平3場比賽間合計獲得11次保送的大聯盟紀錄(不計黑人聯盟)。最後這場比賽大谷效力的洛杉磯天使9局下1出局滿壘無法得分,在主場以5比6敗給西雅圖水手。

1局下1出局後,大谷遭水手先發投手Logan Gibert三振,而這個打席有2球投進好球帶,是他這場比賽看到最多好球的打席,隨後4打席他都獲得四壞保送,其中2打席是故意四壞保送。

3局下2出局二壘有人時,Gibert在連投2壞球後選擇故意保送大谷。5局下2出局時,在2好1壞後,Gibert連投3個壞球再度保送他。7局下面對Anthony Misiewicz,大谷將唯一落在好球帶內的球打出界外,另外4球都是壞球第3度獲保送。

9局下1出局後最後的打擊機會,大谷又在Paul Sewald連投2壞球後被故意保送,最後他1打數遭三振,獲得4次保送。加上前2天對上休士頓太空人先後獲得4保送、3保送,大谷在3場比賽間獲得11次保送,追平Bryce Harper在2016年創下的大聯盟紀錄。他也成為2003年的Barry Bonds之後,至今18年來第1位連3場比賽單場獲得3次保送的球員。

對於大谷沒球打頻頻被保送,天使總教練Joe Maddon說這是早就可以預見的:「他們在拚季後賽,不會允許他擊敗他們。等我們回到完整的陣容,狀況就會不同,不過在那之前都會是這樣,除非對手沒有在拚季後賽。」

Maddon也說他很高興大谷沒有因此心急亂揮棒,壞球還是有忍住不揮:「他能以其他方式做出貢獻。」

明天天使繼續對水手,大谷還有機會平另1項紀錄,如果他再獲至少3次保送,就會成為史上(不計黑人聯盟)第3位連4場比賽單場至少獲得3保送的球員,加入Babe Ruth與Mickey Mantle的行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