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轟破名人堂球星 Perez締造捕手新猷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9月21日 10:51
Salvador Perez。(達志影像)
Salvador Perez。(達志影像)

堪薩斯皇家鐵捕Salvador Perez,今(21日)敲出本季第46轟,不僅追平Vladimir Guerrero Jr.,並列聯盟全壘打王,更打破名人堂球星Johnny Bench的捕手全壘打紀錄,為捕手的長程砲火締造新猷。

「真的是難以置信,我要感謝上帝,這一切太奇妙了。」Perez說。這發全壘打出現在5局上,Perez從印地安人投手Triston McKenzie手中,敲出左外野2分砲,讓全壘打王之爭,持續「白熱化」,更打破名人堂球星Bench的捕手全壘打紀錄,過去他曾在1970年狂轟45發全壘打,如今Perez改寫紀錄。

此外,Perez掃進獨居聯盟之冠的115分打點,成為自1999年的Mike Piazza以來,首位達成此里程碑的捕手。值得一提的是,明星賽前Perez還落後大谷翔平12發全壘打,但從7月24日開始,狂敲25轟「趕進度」。根據《ESPN》統計,攤開MLB歷史,僅有1935年的Jimmie Foxx,在明星賽前落後12發以上的全壘打,最後「逆襲」成為全壘打王。

皇家教頭Mike Matheny表示,「老實說,這讓人很難相信,這個紀錄有多少打者挑戰過,如今他完成了任何人都不曾辦到的事,這真的很棒。」他補充,「對1個在皇家擁有崇高地位的人來說,這跟平常的全壘打不同,你可以仔細觀察Salvy的表情,他肯定永生難忘。」

挨轟苦主McKenzie則提到,Perez是名出色的打者,「而且還是很棒的捕手,只要你在比賽中犯錯,他就會讓你付出代價。」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