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達到最佳信任狀態 桌球黃金混雙全運會摘金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9月17日 23:38
林昀儒與鄭怡靜。(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林昀儒與鄭怡靜。(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現場拍攝)

先前在東京奧運勇奪銅牌,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今(17日)以直落4力克對手,攜手摘下金牌。學姊鄭怡靜表示,雙方已經能達到最佳信任狀態。

鄭怡靜今年首度代表台北市出征全運會,相隔1個月與林昀儒合體,首局先以11比6搶下,卻在第2局陷入亂流,一度以1比6落後,所幸2人開始急起直追,以13比11拿下關鍵1局,後2局皆以11比2 壓制新北市的呂柏賢/鄭先知。鄭怡靜說:「那時候有迅速調整我們自己的節奏,我覺得這4場比賽都處理得蠻好的。」

挾著東奧銅牌的氣勢,「林鄭配」僅在8強賽對戰新竹市蔡榜原/蔡昀恩,丟失1局,其餘3戰皆橫掃對手。經過東京奧運的洗禮,彼此已達成一定的契合,鄭怡靜說表示:「我們現在已經能達到最佳信任,但仍然期望提升得分手段,達到更精、更強的境界。」

從東京奧運歸國後,鄭怡靜僅隔離完3天就出戰全運會資格賽,「沒有系統性的修復,只能靠意志力撐下去。」全運會賽程結束後,鄭怡靜希望先讓身體好好休息,再繼續為年底的世錦賽做準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