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克服心傷勇敢復出 美國Biles奪第7座奧運體操獎牌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8月03日 19:22
美國體操名將Simone Biles在臨時退出多項賽事後,今天復出拿下平衡木銅牌。(達志影像)
美國體操名將Simone Biles在臨時退出多項賽事後,今天復出拿下平衡木銅牌。(達志影像)

24歲的美國體操天后Simone Biles在7月27日退出競技體操女子團體賽之後,今天(3日)復出參加平衡木,並拿下銅牌,這是她生涯的第7面奧運獎牌。

Biles在資格賽中排名第7,今天在排序第3出賽,過程中維持高難度,但在最後的下法中稍微調低,最後以難度6.100和完成度7.900,總分14.000作收,次於中國隊管晨辰的14.633、唐茜婧的14.233,排名第3。

Biles累積7面奧運獎牌,與Shannon Miller並列美國體操史上最多。

Biles在里約奧運拿下4金1銅,寫下美國體操史上最輝煌紀錄,這次美國代表團進軍東京,她就被視為國家的頭號看板人物,但在比完7月25日平衡木資格賽後,卻突然發現自己傲人的才華不見了。

27日的團體決賽前,她突然退出其中跳馬的項目,接著陸續退出全能、高低槓、自由體操和跳馬決賽,美國體操協會初期發表聲明,強調她是因為醫療問題而退出,但此時謠言滿天飛,美國國內甚至有主流媒體爆料她是因為懷孕退出。

但Biles事後出面說明,強調是「心理問題」,當時她說:「體操不是一切,我必須選擇對我而言更重要的事,把注意力集中在我的心理健康上,不讓比賽或世人的期望扼殺了我的健康和幸福。」

一般認為,Biles這次狀況可能有點類似棒球中的「投球失憶症」,自己一直最強的能力,突然發現不行了,世界女網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也曾面臨這種狀況,事實上,不少運動領域多少都有類似狀況,能夠在一周後復出拿牌,Biles的勇氣獲得不少掌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