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 鄭先知吃1個月抗生素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2日 22:04
鄭先知、陳思羽。(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鄭先知、陳思羽。(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在0比3遭日本橫掃情況下,桌球女團今(2日)止步於8強,但已經寫下隊史最佳紀錄。其中,首度站上奧運殿堂的鄭先知透露,自己因為壓力大導致內分泌失調,而且已經吃了1個月的抗生素。

「奧運因為疫情延了1年,我有很多想像,但來到這邊還是有很大差別。」鄭先知說。首度踏上五環殿堂的她,因為壓力過大,導致內分泌失調,身體也出現一些疹子,更透露自己已經吃了1個月的抗生素,「很想要做好,但真的很不舒服,有時候還會有點痛,而且賀爾蒙大亂,經期都不穩。」

昨役女雙擊敗美國,取得奧運首勝,今天卻不敵日本,鄭先知透露,已經盡力了,「畢竟對方準備很久、很久,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我覺得懂得調適自己很重要。」她認為,如果在最後沒有展現出最好狀態,一切都是白搭,因此鎖定3年後的巴黎奧運,她希望自己學會減壓,「回去會在好好休養。」

拿下本場比賽唯一1局的陳思羽認為,自己在細節處理不好,「感覺對手很壓迫我們,一些機會沒有把握住,場上如果穩定一點,應該可以發揮更好。」第3度征戰奧運,陳思羽表示,在場上求生欲望更強,「上次比較多緊張,感覺把球打進就好,沒有什麼戰術。」

在混雙項目鍍銅,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在單打第1點不敵伊藤美誠,「她才剛奪下單打銅牌,無論在氣勢上、自信心都比我好,如果是一般比賽,可能跟她打得差不多,但今天在奧運會上,我覺得她們準備很充足。」雖然輸了有一些難過,但鄭怡靜也喊話:「不影響繼續往前決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