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後Bolt時代百米首金 義大利Jacobs搶下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8月02日 11:10
Lamont Marcell Jacobs奪下百米金牌。【AFP授權】
Lamont Marcell Jacobs奪下百米金牌。【AFP授權】

在牙買加退役明星Usan Bolt的13年宰制結束後,義大利Lamont Marcell Jacobs週日震撼性地擊敗眾多好手奪下奧運男子100公尺賽跑金牌。

在這場近期受到最少關注的100公尺大賽中,26歲的Jacobs跑出歐洲新紀錄9秒80成績,美國Fred Kerley以9秒84摘銀。2016年里約奧運銅牌加拿大Andre de Grasse,以9秒89成績再拿下銅牌。

「這是夢想成真。也許我可以想像明天大家會怎麼說,但今天真是不可思議。」在美國德州出生,在2020年之前從不曾跑進10秒內的Jacobs說。

「我打造了很好的支援團隊。」談到自己的進步,Jacobs說:「我們改變了起跑,加強心理部分。我真的很努力加強自己的心智,因為之前在重要時刻,我的表現沒有很好,現在我在重要時刻充滿力量。」

Jacobs也說:「贏得奧運金牌是我兒時的夢想,跑這場決賽並贏得金牌,是夢想成真。」

談到Jacobs,Kerley表示他們並不熟:「我就只跟他跑過1場,在摩納哥。不過我對他一無所知。」

對自己創下個人最佳成績感到開心的de Grasse則表示:「義大利人跑出9秒80,這我可沒有預料到。我以為主要的競爭對手會是美國人,不過他確實有好表現。」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