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無緣金牌沒有遺憾 李智凱的眼淚有2意義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1日 20:51
李智凱。(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李智凱。(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搬出難度6.7分的「湯瑪斯迴旋」,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今(1日)在單項決賽,拿下15.400高分,可惜還是不敵英國好手Max Whitlock,錯失奪金機會。但李智凱認為,自己已經盡力沒有遺憾,並透露看到分數後的眼淚,有2個意義。

「我覺得盡力了,把最好一切展現出來,安全落地後,想跟大家說我做到了,其實上馬前心跳很快,但我專注在自己身上,很開心完成這套動作。」李智凱說。他認為,決賽是對自己的挑戰,「6.7成套第1次展現出來,這個結果雖然很可惜,但我已經做了最好,所以我欣然接受,這也是台灣史上第1面獎牌,沒有任何遺憾。」

從里約奧運的落馬,再到日前全能賽落馬,李智凱透露,其實心裡有小疙瘩,「這幾天特別做加強訓練穩定度,很開心我走過這個檻,這個奧運值得了。」他補充,昨天還在想著奧運初體驗,「可以說歷歷在目,很怕再受影響,但也告訴自己算了,全能賽失敗過了,很感謝教練、防護員給我很大信心、鼓勵。」

「所以我也相信做得到,最後1戰不拚也不行,出門前我對著鏡子說『我可以』,賽前也去廁所跟自己講『兄弟,你可以的』,然後擊個掌。」李智凱笑說。「首面獎牌帶給更多希望,透過自己一點點力量,讓更多人認識體操、台灣,我覺得意義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分數正式出來後,李智凱似乎留下不甘心淚水,他透露有2種意義,「一部分是飲恨,還是沒辦法打敗Max,但另外一部分是很開心,我已經做到最好,從去年3月開始努力,這套難度6.7分動作,所以這個眼淚代表2種意義。」他也提到,自己還會再成長,或許從現在3.0,進化成4.0,「就是把Max幹掉時候。」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