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鍍銅與老婆深情一吻 潘政琮:感謝她辛苦揹球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8月01日 20:16
潘政琮。(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潘政琮。(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從首輪打完倒數第3名,到今(1日)勇奪首面高球奧運獎牌,台灣「高球一哥」潘政琮在7人加賽突破重圍鍍銅,他也立刻與桿弟老婆林盈君深情一吻,藉以感謝老婆辛勞,並提到完成人生拼圖。

首輪打完在60名選手中並列第57名的潘政琮,打完72洞以269(-15)桿成績,與美國Colin Morikawa、智利Mito Pereira、哥倫比亞Sebastian Munoz、愛爾蘭Rory McIlroy、英國Paul Casey、以及地主日本松山英樹等6人並列第3,必須加賽決定誰能取得銅牌。潘政琮表示,等了差不多1小時才去暖身,「過程中覺得不太可能加賽,大概會並列第4。」

「等到最後發現前面有選手失誤,所以暖身差不多20分鐘,就開始延長賽。」潘政琮說。在決戰加賽第4洞回到第18洞,潘政琮開球打到長草區,但Morikawa第2桿球打到沙坑埋進沙裡,最後Morikawa第4桿沒打進,潘政琮4桿平標準,從首輪並列第57名到最後加賽4洞奪銅,在果嶺上親吻桿弟也是嬌妻。

潘政琮表示,在最後一個推桿前,並沒有想到銅牌,「而是想到推進之後,成就感有多美味,所以整個心態很積極,是1個好的轉變。」小潘更形容,是人生最刺激1場比賽,「從來沒有為第3名這麼興奮,這是大賽很少體驗的,延長賽所有選手都知道,第3名關係到銅牌、對自己國家責任,所以大家都是全力打出最好成績。」

「特別想要謝謝老婆,她這幾天辛苦地揹球,總共走了72洞加上4洞延長賽,絕對是生涯走過最多1次。」潘政琮賽後熱吻愛妻。「跟她分享非常特別奧林匹克經驗,而且又是銅牌,經驗永生難忘。」生涯坐擁個人1金1銀的亞運獎牌,奧運一直是潘政琮的下1個目標,「完成最後1塊拼圖感覺。」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