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不滿遭裁判DQ判罰奪權 法國拳手Aliev靜坐抗議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8月01日 17:14
Mourad Aliev賽後坐在拳擊台抗議。【AFP授權】
Mourad Aliev賽後坐在拳擊台抗議。【AFP授權】

法國超重量級拳擊手Mourad Aliev,在今(1日)東京奧運男子超重量級四分之一決賽對決英國選手Frazer Clarke,Aliev因被判決故意擊中頭部遭取消比賽資格,他為了抗議裁判有失公正,賽後坐在拳擊台一側抗議。

「我坐下來抗議對我的不公平。」Aliev說。「我為奧運會準備了4年,我想對抗所有的不公,所以這是我表明我不同意那個判決的方式。」

Aliev表示,裁判在判罰奪權之前沒有給他任何警告。「我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被叫停了,我認為這是1種破壞行為。」

而他的對手Clarke則認為,「裁判做出了他的決定,這就是他要做的,這裡有很多很棒的裁判和官員,所以我們必須相信他們的所作所為,我認為他們已經做了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

有爭議的得分通常是奧運會拳擊的1個特點,但2016年里約奧運會的比賽因裁判的判決引發不少爭議,國際奧委會工作組在東京奧運會上從國際拳總接管了這項運動的籌畫,並禁止上屆奧運拳擊裁判在本屆東奧執法。

【AFP授權】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