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新生代奪牌希望 湯智鈞、林昀儒雙寫歷史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7月31日 18:24
湯智鈞。(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湯智鈞。(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在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差點奪下首面男單獎牌後,「湯包」湯智鈞今(31日)也在射箭項目,締造男子個人最佳成績。雖然2人都在銅牌戰落敗,但也令人相當期待未來發展,甚至成為台灣奪牌希望。

分別年僅19歲及20歲的林昀儒及湯智鈞,本屆在奧運初體驗皆表現亮眼,雙雙締造台灣新歷史。其中,「桌球一哥」林昀儒在男單殺進4強,已經追平2012年莊智淵的紀錄,昨役在銅牌戰,甚至數度有望收下比賽,可惜最後遭到逆轉,以第4名作收。他表示:「從哪裡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裡站起來,把所有的不甘心,都轉化為明天的動力。」

勇奪銅牌的德國好手Dimitrij Ovtcharov,過去曾與林昀儒在俄羅斯桌球聯賽是隊友,他也相當看好林昀儒的未來,「他真的很不可思議,但競技運動就是殘忍跟美好並存,我很高興自己盡了全力,但我相信未來林昀儒也能拿下屬於他的獎牌。」

相隔不到24小時,「湯包」湯智鈞今天在8強賽,挺過韓國好手金優鎮的挑戰,成功晉級4強,同樣寫下台灣個人男子射箭最佳成績。雖然在銅牌戰敗給地主選手古川高晴,但他樂觀表示,接下來要修正不足地方,在巴黎奧運討回來。

即便年紀輕輕站上最高殿堂,同時創下佳績,但湯智鈞表示:「不管什麼時候參加比賽,當作最後1場比賽努力,就像魏均珩學長說的,他沒有參加過奧運,這是第1次。」

林昀儒。(資料照。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