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引用陳金鋒的話勉勵 3朝元老陳傑問心無愧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7月30日 16:53
陳傑。(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陳傑。(特約攝影侯禕縉/東京現場拍攝)

第3度征戰奧運殿堂的「跨欄王子」陳傑,今(30日)在400公尺跨欄跑出50秒96成績,無緣晉級準決賽。他特別套用陳金鋒的話,不管結果怎麼樣,上場就是專心好好比賽。

「成績不是很滿意,希望是接近最佳或是50秒內當然最好,但賽前我跟自己說,一直想著秒數,不如全力以赴,讓自己問心無愧。」陳傑說。他特別以「鋒哥」陳金鋒的話來勉勵自己,「選手終究會遇到這樣狀況,所以上場就是專心好好比賽,不管結果怎麼樣,成績是很現實東西,心理要再做更強大訓練。」

回顧這3屆奧運,陳傑笑說這次是腦子比較清楚1次,「慢慢回歸賽場感覺,更放心在場上,一開始從進到選手村開始,有點手足無措,第3次心理也比較踏實。」接著他開玩笑表示:「大賽對長距離選手很不友善,跑完很累還要爬樓梯。」

陳傑隨即認真說道,「比不好繼續努力,不管輸贏都沒有藉口,看了莊智淵學長,覺得自己努力還不夠。」他提到,會以明年亞運做檢測點,「這幾年比下來,都沒有很好沈澱休息時間,心態沒有轉換很好。」「等全運會完,希望好好休息一下,看2019年之後訓練環節,有哪些缺失要加強,重新再來為亞運做準備。」陳傑說。

「其實每次大賽都有這樣感覺,原來田徑就是稍縱即逝,只有這麼1次機會,不要跑完才在那邊後悔,反倒進入衝到終點,然後累癱在那邊。」陳傑表示。此外,他也是繼楊傳廣、紀政後,台灣第3位奧運「三朝元老」田徑選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