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首登奧運賽場 黃筱雯16強輕鬆過關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7月29日 13:29
黃筱雯。(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黃筱雯。(特約攝影侯禕縉/攝)

首次參加奧運的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今(29日)在51公斤級的16強賽,最後以總積分5比0的成績,打敗義大利好手Giordana Sorrentino,成功挺進8強。

名列第4種子的黃筱雯,第1回合憑藉著身高及手長的優勢,運用快速的出拳頻頻對對手造成壓力,左右架的變換也展現靈活策略。儘管攻擊較為保守,但第1回合結束黃筱雯仍獲得3位裁判青睞,以3比2拿下。

第2回合黃筱雯加強出拳頻率,有效打擊次數也隨之增多。前手、後手直拳的交互出擊,速度也維持相當水準。黃筱雯在這回合明顯輾壓對手,也獲得裁判5比0的壓倒性票數支持。

第3回合黃筱雯也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遠程攻擊的頻繁騷擾讓對手無法在近身討到便宜,持續增加出拳次數也多次命中對手。最後1回合黃筱雯毫無懸念拿下5比0,輕鬆取勝。

我國拳擊項目截至目前已有3名選手晉級8強賽事,而黃筱雯下1場則將在8月1日對上塞爾維亞好手Nina Radovanovic。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