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東奧點將/盧彥勳最後一舞 網球項目拚奪牌

作者:王渝樺 ‧ 2021年07月22日 13:03
謝語倢(左1)、許絜瑜(左2)、盧彥勳(中)、詹詠然(右2)、詹皓晴(右1)(圖/達志影像、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謝語倢(左1)、許絜瑜(左2)、盧彥勳(中)、詹詠然(右2)、詹皓晴(右1)(圖/達志影像、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東京奧運倒數1天!中華隊網球項目由5度征戰奧運殿堂的盧彥勳領軍,加上女雙「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以及最後時刻獲得遞補參賽的女雙謝語倢/許絜瑜,共計5人前往東京。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本次東奧是他生涯第5度也是最後1次參加奧運,前4屆最佳成績是進入到第3輪,其餘3屆都是在首輪出局;世界排名最高曾到33名的他即將迎來生涯最後1戰,盧彥勳說:「我把所有都付出,沒有保留餘地。我覺得這片土地給我很多,它培育我、栽培我到現在,我覺得最後1戰就是要奉獻這塊土地、這塊國家。」

「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這是2人繼里約奧運打進8強後再度征戰奧運女雙戰場;她們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聯手將女雙冠軍留在台灣;而日前2人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止步8強。對於姐姐詹詠然來說,大賽經驗較為豐富,曾在2017至2018年與辛吉絲(Martina Hingis)登上女雙世界第1且維持長達33週;而妹妹詹皓晴生涯女雙最高排名也來到世界第5,目前2人女雙世界排名為第20名。

另1組女雙組合謝語倢/許絜瑜,在最後時刻因多國選手棄賽,讓她們獲得遞補參加奧運資格。本次東奧是她們首度合拍,也是2人第1次參加奧運。她們曾一起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拿到女網團體金牌。許絜瑜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191名,而謝語倢則是女雙世界排名第179名。

本屆東奧網球項目將於7月24日至8月1日在有明網球森林公園舉行。

另外,奧運開幕在即,本次東奧中華隊由盧彥勳以及「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掌旗官。依照奧運慣例,作為奧運起源地的希臘代表團將會排在第1順位進場,而根據日本「五十音」排序,中華隊將在第107順位進場,而身為東道主的日本則是壓軸登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