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柔道男神首進奧運 楊勇緯目標金牌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23日 10:04
楊勇緯。(資料照。圖/IJF提供)
楊勇緯。(資料照。圖/IJF提供)

國際柔道總會(IJF)今(23日)凌晨公布東京奧運積分最終排名,23歲的「柔道男神」楊勇緯以總分4632分,排名男子60公斤級世界第11名(各量級奧運積分排名取前18名),正式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也是他首次參加奧運。

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東京奧運延期,在這1年時間中,楊勇緯覺得自己最大的改變,在於技術上有更大的突破,心態及想法也成熟許多,「以去年水準來說,會覺得機會不是很大;但今年3場國際賽下來,現在對於比賽更有信心,也感覺更有機會。」

 今年上半年,楊勇緯分別拿下卡達大師賽銀牌、安塔利亞大滿貫賽銅牌,以及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銀牌。雖然成績不錯,但自我要求嚴格的楊勇緯表示,這3場比賽中還是有遺憾和缺點,「但有缺點是好事,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並修正,在接下來更重要的比賽可以不要再犯,有更好的表現。」

 東京奧運柔道項目將在7月24日登場,楊勇緯坦言沒有特別期待的感覺,「太期待會亂了自己的腳步,容易忘了自己當下必須要做的事,現階段就是把能做的事做好,然後等待那一天來臨。」對於奧運目標,楊勇緯篤定地說:「目標是金牌。」期待能從東京為臺灣捎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也為了自己、哥哥和家人共同的奧運夢努力。

此外,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在女子57公斤級排名第8,自里約奧運後,第2度踏上奧運殿堂;女子48公斤的林真豪,則是以洲際名額,首度進軍奧運。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