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職復賽每周快篩+團進團出 單隊14人被匡列就停賽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6月22日 18:16
中職預定6月29日復賽,桃園球場也將安排比賽,但不允許觀眾與媒體進場。(圖/樂天桃猿提供)
中職預定6月29日復賽,桃園球場也將安排比賽,但不允許觀眾與媒體進場。(圖/樂天桃猿提供)

中職一如預期地在今天決定復賽,只要中央同意,就會在6月29日重啟賽事,會長蔡其昌說:「相對來說,我們提出的防疫規範是非常嚴格的。」其中單一球團若達14人因疫情被匡列,該隊就會先行停賽。

在去年的COVID-19疫情爆發時,中職從延後開打、無觀眾比賽到之後逐步開放,防疫準則都是只要有球隊、聯盟、媒體等有人確診,就會整個停賽,但去年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一直到最後統一獅奪冠,都沒有任何相關人員確診。

今年台灣疫情整個爆發後,中職在上月中停賽,但有了一年多的經驗,再加上世界各地運動賽事都已有舉辦比賽的疫情標準程序,蔡其昌說:「我們不是用確診來評估,而是以匡列人數一旦達到14人,該隊就會停賽。」

一般來說,如果球團中有人確診,匡列人數很可能就不只14人,幾乎等於是有人確診,該隊就停賽,但相較於去年,算是縮小到單一球隊。就算是被匡列不到14人,但若該隊如果都是內野手被匡列,或是其他同一位置無法出賽,也達到該隊停賽條件。

目前中職規劃讓各隊在6月25日前完成快篩,28日前將名冊提供給聯盟,未來將每周快篩一次,持續追蹤,而球隊、聯盟工作和轉播單位都必須在球場與下塌飯店或宿舍間團進團出,且其他時間不允許隨意進出這兩個點,務必將比賽維持在完全的泡泡模式。

但目前疫情有趨緩的傾向,蔡其昌說:「CDC目前對於解封、微解封,還是其他方式,陳時中部長尚未宣布,可能之後會宣布,聯盟會持續與中央溝通,防疫政策會採循序漸進的方式。」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