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奧運倒數31天 WHO:疫情發生率持續下降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22日 15:26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標誌。(達志影像資料照)

東京奧運再過31天就開幕,儘管疫情仍在持續中,日本國內反對舉辦奧運的聲浪不斷,但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2日)表示,其實日本疫情的發生率持續下降,狀況也比其他正在舉辦大型活動的國家好。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Mike Ryan今天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會持續與日本政府及國際奧會討論如何控管疫情,但強調:「我們很高興過去這幾週來,日本疫情的發生率已經持續下降。」

日本國內持續有反對舉辦奧運的聲浪,也有公衛專家建議就算要舉辦奧運,最好也不要開放觀眾進場,以避免病毒傳播。不過東京奧會籌委會、國際奧會與日本政府昨天宣布,本屆奧運不會關門舉辦,仍會開放日本國內民眾進場觀戰,開放的人數是現場座位數的一半,最多1萬名觀眾進場。

對此Ryan表示:「我們得知他們做出的決定,也會繼續跟進追蹤國際奧會還有日本政府,這星期我們會跟他們還有他們的專案小組再開1次視訊會議,討論這個關於奧運觀眾的新設計。」

Ryan也指出,日本上週疫情的發生率,是每百萬居民中有80人感染,比許多國家少很多:「我們會持續檢驗奧運的風險管理程序與風險評估,檢視從診斷到篩檢到監控到保持距離、通風以及其他許多的措施,不過還是要再說一次,要知道日本疫情發生率過去幾週有持續下滑,相較於其他許多正在舉辦大型活動的國家來說都好很多。」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