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無懼中國長人陣 譚傑龍:去年對過塔壁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20日 21:40
譚傑龍。(圖/FIBA提供)
譚傑龍。(圖/FIBA提供)

身為中華隊唯一超過200公分的球員,譚傑龍在本屆亞洲盃資格賽,也是獲得最多上場空間,尤其今(20日)迎戰中國長人陣,拿下9分7籃板。他表示,對到這種強度沒有很驚訝,因為去年已經有對過塔壁(Hasheem Thabeet)。

本屆亞洲盃資格賽,譚傑龍總計出賽71分鐘,高居中華隊之冠,平均攻下6分3.7籃板2助攻。但今天力抗中國,他一掃前2戰低迷,整場出賽24分鐘,全場8投4中,包含2分球3投俱佳,在對方長人陣防堵下,攻得9分7籃板3助攻。

「其實我去年打職業聯賽(P.LEAGUE+),就有對到類似塔壁這樣,超過220公分球員,而且他也有打過NBA經驗,所以來到亞洲盃資格賽,對到這種強度,我並不會感到很驚訝。」譚傑龍說。「但我是球隊上唯一破200公分長人,要跟他們每個球員抗衡,其實蠻消耗體力,下一次回到台灣,我做好充分準備。」

回顧3場皆落敗比賽,中華隊執行教練鄭志龍認為,第1天對年輕球員來說,是震撼教育,加上24小時不到情況下,緊接著打日本隊,體能上面臨極大挑戰,「經過1天休息後,讓身體可以恢復,也有有時間在態度及戰術上做一些檢討。」

「中國已經確定拿下小組第1名,因此今天打法上有所調整,雖然球員在上、下半場,還是有些小細節沒做好,但我覺得大致上還不錯。」鄭志龍評價道。譚傑龍則補充:「幸運可以參加比賽,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而且這邊吃得好、住得好,是非常好經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