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迎來「新台灣人」? 鄭志龍:籃協有幾個想法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20日 21:17
鄭志龍。(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鄭志龍。(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面對亞洲盃資格賽最後1戰,中華隊今(20日)再度以73比91敗給中國隊,將落入8月進行「6搶4」資格賽。對於外媒好奇台灣歸化球員下一步?執行教練鄭志龍透露,目前籃協有幾個想法,一切都還在努力。

就讀於世新大學的阿巴西,本屆亞洲盃資格賽,以「歸化球員」身份出戰,成為繼戴維斯(Quincy Davis)後,台灣史上第2位歸化球員。過去曾入選世大運培訓名單的他,早在8歲就隨父母來台,並於去年正式取得台灣身分證,成為「新台灣人」。

然而,從3場比賽來看,阿巴西除了首戰補籃爆扣進到5大好球之冠,其餘發揮相當受限,平均出賽11分鐘,攻下5分1.7籃板1.0助攻。鄭志龍表示,阿巴西的籃球起步比較晚,「也就是接受正規系統訓練,較同齡球員晚,當然他有很好體能條件,不過他在大學階段,我認為技術細膩性跟進攻多元化,是未來球隊需要重視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台灣歸化球員戴維斯,身高達203公分,補足中華隊禁區一環。譚傑龍今天在受訪時表示,陣中僅有他1名球員超過200公分,面對中國「長人陣」,確實有些吃不消,因此外媒相當好奇台灣下一步歸化目標。鄭志龍則回應:「未來歸化球員,目前協會這裡有幾個想法,不過因為台灣法令,在程序上相對比較複雜,我們還在努力。」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