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驕傲上半場頑強抵抗日本 鄭志龍:不能苛責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8日 17:04
鄭志龍。(資料照。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鄭志龍。(資料照。攝影賴柏安/現場拍攝)

中華男籃今(17日)出戰亞洲盃資格賽,迎戰強敵日本隊,雖然上半場頑強抵抗,一度僅落後3分,但下半場在體力不足情況下,最後還是以61比98落敗。執行教練鄭志龍表示,不能苛責球員。

「從昨天到今天,對年輕球隊來說,面對這麼強勁隊伍,體能考驗非常大,但前2節球員表現,讓我感到非常驕傲。」鄭志龍說。「可惜下半場體能大幅下降,就算有做一些安排,但很無奈不好情況還是發生。」他認為,不能苛責球員,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表現出沒有要低頭態度。

此役上半場中華隊一度僅落後3分,半場則是落後14分,都是還可以追趕範圍,可惜受限於體能劣勢,第3節被日本隊打出一波28比10攻勢,因此最後以37分之差落敗。本場中華隊僅有谷毛唯嘉得分上雙,歸化的阿巴西則是9投3中,拿下7分。

鄭志龍補充:「第1場跟中國打完,我們接受1個震撼教育,隔天24小時不到又要碰到日本,前2節打出頑強鬥志,對我們教練團來說,看到新希望,這一點要感謝他們,我相信經歷這次賽事,對他們未來比賽肯定有很好經驗成長。」

身為陣中最年長球員的林任鴻則透露,「上半場照著教練團設定在走,今天防守強度昨天比確實比較好,第3節教練提醒我們專注10分鐘,但一開始沒有做到要求,也比較多單打,分數漸漸被拉開。」他提到,日本外線把握度高,中國身材條件很好,「回去再加強不足地方。」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