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若英國堅持隔離規定 歐錦賽決戰可能易地舉辦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18日 15:28
溫布利球場。(達志影像資料照)
溫布利球場。(達志影像資料照)

2020歐洲足球錦標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本屆賽事採取罕見地於全歐11個不同城市舉辦的形式,其中準決賽與冠軍賽預計將在7月7、8、12日於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不過這恐怕還有變數。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今天(18日)的報導,據傳歐洲足球總會正在與英國政府協商,要求總數約2500人的歐洲足總官員、貴賓、贊助商代表與國際轉播團隊等,在進入英國時無須接受目前規定最多10天的隔離。如果英國政府不答應,歐洲足總就會將原訂在溫布利球場舉行的4強與冠軍賽,移到匈牙利布達佩斯普斯卡什競技場舉行。

根據目前英國的規定,入境前10天內到過列於黃區與紅區內國家的旅客,入境後都必須先隔離10天。而且入境前10天內到過被列在紅區內國家的旅客,只有英國人或有居留權的人士能入境。而目前所有球隊出賽的城市,都在黃區與紅區內。

在英國國民都還要受限此規定,入境後需要接受隔離的情況下,據傳英國政府不太願意為了歐洲足總破例。但也有傳聞指出,如果這對英國聯合主辦2030年世界盃的機會有幫助的話,英國可能會接受此提案。

若英國拒絕接受提案,歐洲足總預計將歐錦賽4強與冠軍賽搬到匈牙利布達佩斯普斯卡什競技場舉行,匈牙利預計在下週就會解除對歐盟國家的入境禁令。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