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deGrom超殺3局8K 卻右肩痠痛提前退場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7日 13:20
Jacob deGrom。(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Jacob deGrom。(資料照。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被視為國聯MVP大熱門的紐約大都會投手Jacob deGrom,今(17日)先發迎戰芝加哥小熊,展現宰制力,3局就狂飆8次三振,但也因為右肩痠痛提前退場。賽後他坦言很沮喪,並表達強烈上場心情。

「我在熱身時感覺很好,第1、2局狀況也很棒,但到了第3局,我的肩膀開始感覺痠痛。」deGrom說。此役面對小熊隊,他前3局飆出8次三振,唯一不是以三振出局的,是首局Anthony Rizzo的右外野飛球出局。然而,在「完美」投完3局後,deGrom因為肩膀問題提前退場,明天將進行MRI檢查。

事實上,本季deGrom傷勢頻傳,除了先前右背闊肌發炎,上週又發生右屈肌腱炎提前退場狀況,到了本週則是變成右肩痠痛。過去幾年deGrom已經成為MLB最耐投的球員之一,且自2014年8月新秀賽季以來,他就沒有出現肩膀問題,因此讓deGrom感到沮喪,「只能能上場,我希望可以在場上奮戰,而不是因為這些小事情,被迫退場休息。」

對於本季面臨傷痛,deGrom認為是3個不同問題,「我覺得背闊肌跟揮棒有關,但手肘問題我沒有多想,我有信心不會造成什麼問題,我們做了一些測試,排除任何嚴重狀況。」deGrom說。不過賽後傳出好消息,因為測試報告顯示,deGrom的右肩與左肩相比,力量並沒有下降,大都會教頭Luis Rojas甚至以「振奮人心的報告」來形容。

經過這場比賽,deGrom防禦率再降至0.54,打擊方面則是敲出1支安打,帶有1分打點,最終大都會以6比3獲勝。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