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球星頻傳傷情 Nash:健康決定總冠軍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7日 04:50
Steve Nash。(達志影像資料照)
Steve Nash。(達志影像資料照)

根據《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洛杉磯快艇球星Kawhi Leonard可能受到膝蓋十字韌帶傷勢影響,將無限期缺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NBA季後賽眾球星頻傳傷情,布魯克林籃網教頭Steve Nash直言,健康狀況決定總冠軍。

《ESPN》記者Malika Andrews統計,Leonard將成為今年第8位缺陣季後賽的明星球員,是NBA史上最多1次,其餘包含Anthony Davis(湖人)、Donovan Mitchell(爵士)、Mike Conley(爵士)、Jaylen Brown(賽爾提克)、Joel Embiid(76人)、James Harden(籃網)及Kyrie Irving(籃網)。因新冠肺炎(COVID-19)健康和安全協議,無限期缺戰的Chris Paul,則是成為這份名單第9人。

「我認為今年總冠軍取決於健康狀況。」籃網教頭Nash表示。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籃網,陣中明星球員Harden及Irving也是先後傳出傷情,Nash認為主因是「縮短賽季」,「去年NBA總冠軍賽一直持續到10月,但新賽季馬上在2個月後就展開。」

Nash補充:「尤其過去幾個月,我看到很多球員一直承受高強度工作量,在5個月裡,我們基本上每週打4場比賽,這真的很多,所以可以預期會有這樣狀況。」「與這賽季的任何事一樣,都是1場消耗戰。」Nash說。

對於陣中傷兵進度,他提到,Irving狀況比較不樂觀,「他接受一些治療,試圖減輕腫脹,並盡快恢復。」至於前役傷癒復出的Harden,雖然僅攻下5分、8助攻、6籃板,但Nash已經很滿意,「他顯然不是100%的James,但他仍給予我們信心,我完全不知道他在下1場比賽會繳出什麼表現,但我認為他會愈來愈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