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中職選秀會下月12日登場 準選秀狀元江少慶報名啦

作者:謝岱穎 ‧ 2021年06月16日 15:48
前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王牌投手江少慶已報名中職選秀。(資料照片。中職提供)
前年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王牌投手江少慶已報名中職選秀。(資料照片。中職提供)

中職將於7月12日舉行年度選秀會,7月5日進行新人測試會,到目前為止,測試會一共有70人報名,選秀會則有33人報名,包括19位高中應屆畢業生,預定成為今年選秀狀元的投手江少慶,以及前旅美印地安人捕手吉力吉撈.鞏冠(原名朱立人)也已繳交報名表。

江少慶是2019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賽中,中華隊的王牌投手,雖然最高層級只有3A,但被認為有上大聯盟的實力,只是受疫情的影響,挑戰大聯盟之路受阻,決定返台發展,並與擁有今年第一順位選秀權的富邦悍將達成共識。

江少慶季初就隨著富邦練球,目標原本就是要在最初於6月舉行的6搶1奧運棒球資格賽中調整到最佳狀態,因此一旦選秀會結束,富邦馬上就會公布他的合約,總教練洪一中甚至表示,不排除在一簽約完就讓他在一軍出賽,前提當然是要已經復賽。

吉力吉撈可能的選秀順位就比較微妙了,目前擁有第2順位的樂天桃猿,已將前日職羅德左投陳冠宇納入自行培訓選手,原本是味全龍自行培訓選手的前日職阪神左投呂彥青,已經跟著擁有選秀第3順位的中信兄弟一起練球,兩人都已經完成線上報名,在默契上,樂天、兄弟可能會在首輪分別挑走兩位左投。

另外的變數還有胡智為、曾仁和兩位前旅美投手是否投入選秀,這會牽動到第4順位統一獅的選擇,吉力吉撈有可能會被簽他為自行培訓選手的味全龍挑中。

雖然目前仍處於疫情三級警戒,但年度選秀會仍是會如期舉行,但新人測試會若未降到二級警式,就會取消,並將報名測試會的選手,一併在選秀會中,提供5支球隊選拔。新人測試會報名至6月25日止,如果能在7月5日順利舉行,獲得5隊推薦的選手才能參加12日的年度選秀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