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C羅創紀錄挽救葡萄牙 球評:他在水上行走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16日 09:18
Cristiano Ronaldo踢進12碼罰球後慶祝。(達志影像)
Cristiano Ronaldo踢進12碼罰球後慶祝。(達志影像)

力拚衛冕的葡萄牙,今天(16日)在歐洲足球錦標賽F組小組賽首戰最後10分鐘攻進3球,以3比0險勝匈牙利,其中Cristiano Ronaldo攻進2球,打破歐錦賽史上最多進球紀錄。

Ronaldo今天的出賽,讓他確定成為史上第1位生涯參加5屆歐錦賽的男子選手。而他在比賽第87分鐘操刀12碼罰球,踢進生涯歐錦賽第10個進球,打破自己與法國名將Michel Platini共同保有的歐錦賽史上男子選手最多進球紀錄。

隨後補時第2分鐘Ronaldo梅開二度,生涯歐錦賽進球總數來到11球,這打破了2名德國女子好手Inka Grings與Birgit Prinz共同保有的生涯歐錦賽10進球紀錄,讓Ronaldo成為無論男女的生涯最多進球紀錄保持人。

如此表現引來英國《BBC》球評,前英格蘭國腳Chris Sutton的讚嘆:「Ronaldo真是如此啟發人心的球員,他扛起球隊勝負。他錯失絕佳機會,但你無法持續壓制他,他會持續前進。」

「他永遠都能決定比賽勝負,他什麼都能做到,是重大時刻的創造者,是新紀錄締造者。」Sutton說:「在這個年齡還有如此動力非常特別,Ronaldo會在水上行走,不是嗎?」

這場比賽直到進入最後10分鐘,匈牙利都還與葡萄牙戰成平手,但第84分鐘Raphaël Guerreiro率先為葡萄牙破門,隨後Ronaldo的2個進球為葡萄牙鎖定勝利。

Ronaldo接下來還有機會再創新紀錄,他目前生涯為葡萄牙國家隊踢進106個進球,再3球就會追平伊朗選手Ali Daei所創下的史上國際賽男子最多進球紀錄。女子選手的紀錄,則是加拿大Christine Sinclair的186球。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