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因傷恐跳過先發 Scherzer:6月不適合冒險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6月15日 14:49
Max Scherzer。(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Max Scherzer。(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華盛頓國民隊王牌投手Max Scherzer在前役因傷提前退場之後,今(15日)進入牛棚練投時仍然感到不適,並預計將跳過台灣時間週四的下場先發。對此Scherzer本人受訪時證實了這項消息,並表示:「你不會在6月這個時候選擇冒風險。」

前1場面對舊金山巨人的先發,Scherzer僅投了12球便扭到了鼠蹊部隨即退場休息,賽後MRI檢查顯示為發炎反應而沒有肌肉損傷。雖然今日練習時能正常跑步且進行敏捷訓練,但在牛棚練投時仍然感到緊繃。「上了投手丘,我還是沒辦法完全用那隻腳出力。」Scherzer說。

「如果今天無法完成練投,就不應該在6月冒這個險」Scherzer繼續提到,「(如果照表定先發)我可能會傷得更重。我曾經帶著很多不同的傷勢上場投球,但這次的傷是讓我無法正常活動的。」有鑑於此,Scherzer恐怕將錯過下1場對上匹茲堡海盜的先發出賽。

在投手塗抹外部物質的事件近期延燒的情況下,身為大聯盟球員工會執行委員會成員之1的Scherzer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人使用過於強效的松焦油,像是蜘蛛膠這1類就是要用來增加轉速的東西,打者有權不高興。」Scherzer受訪時回答道,「但松焦油一直都是比賽的一部份。球員們使用它來防止球脫手時失控砸到打者的頭,這樣的說法也是真的。」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