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deGrom最少局數百K達陣 Diaz:不是地球人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6月12日 16:13
Jacob deGrom。(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Jacob deGrom。(駐美特派王啟恩/邁阿密現場拍攝)

同場較勁前美聯賽揚獎投手Blake Snell,2屆國聯賽揚獎得主Jacob deGrom,今(12日)主投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狂飆10次三振,寫下用最少局數完成100K紀錄。終結者Edwin Diaz甚至表示,deGrom是來自別的星球。

「完全沒有人可以跟Jake比較,我甚至覺得他不是地球人,是從別的星球來的,他在投手丘上表現讓人不可置信。」Diaz如此讚賞道。「更可怕的是,他還能夠打擊,他每天在做的事簡直完美,我認為他可能是史上最好的棒球員。」

擔綱今天紐約大都會先發投手的deGrom,前4局完全沒讓對手上壘,直到5局上才被Wil Myers擊出安打「破功」。最後他用了80球,主投6局無失分,僅被擊出1支安打,狂飆10次三振,就連國聯MVP大熱門Fernando Tatis Jr.,都吞下2次三振。根據數據顯示,deGrom寫下自1893年(確立本壘板到投手丘距離18.44公尺)後,先發投手用最少局數完成單季百K紀錄。

「如果說我沒有想過無安打,那絕對是騙人的。」deGrom說。他表示,Myers也做得很好,挑中1顆滑球打,「這個想法確實有閃過我的腦海,無安打或是完全比賽絕對是1個目標,只是我沒有成功。」經過此役後,deGrom的防禦率再降至「鬼神」0.56,打擊更是敲出1支安打,帶有2分打點。

此外,根據《ESPN》統計,本季deGrom目前 10場出賽,沒有1場自責分超過1分,寫下自1968年Bob Gibson後的最長紀錄。大都會教頭Luis Rojas評價:「這傢伙投球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最終大都會以3比2力退教士,deGrom笑納本季第6勝(2敗)。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