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32分大三元仍不敵太陽 Jokic:是我不好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6月12日 13:50
Nikola Jokic在第3戰落敗後坐在場邊。(達志影像)
Nikola Jokic在第3戰落敗後坐在場邊。(達志影像)

賽前領到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座的Nikola Jokic,今天(12日)繳出32分20籃板10助攻成績,但仍無法帶領丹佛金塊取勝。最終金塊在主場以102比116不敵鳳凰城太陽,陷入0勝3敗再輸就淘汰的絕對劣勢。

西區準決賽前3戰連續吞敗後,Jokic說:「我跟大家說,是我不好,我需要再打得更好。第4戰我們需要贏下來,我想我們感受到勝利的時候,打起來就會更容易了。」

Jokic是史上第3位在季後賽有單場至少30分20籃板10助攻的球員,但他的44.8%投籃命中率,以及55.6%罰球命中率都有失他平常的水準。不過其他金塊球員合計也僅有39.4%命中率。

「我對自己感到懊惱,因為我失手很多球。」Jokic說:「我沒有自己最高水準的表現,尤其是在投籃這方面。如果我開始能夠命中,比賽對我們來說就會容易許多。當然,是對手讓我難以命中。」

太陽總教練Monty Williams表示,他們有預期到回到主場,在觀眾面前領到MVP獎座將會讓Jokic充滿活力,為此做好了準備。他也說:「我們不想要不尊重屬於Jokic的時刻,但我們是來贏球的,這就是我們一直強調的,要在比賽的當下保持鎮靜,不要被像今晚這樣特別時刻的情緒影響。」

第1節就領先10分的太陽雖然在第2節追上,僅帶著4分領先進入下半場,但第3節開賽後他們打出一波11比3攻勢拉開12分差距,隨後在第4節開賽不久後將差距擴大到20分,勝負就此底定。

Devin Booker為太陽攻下28分,Chris Paul有27分8助攻3抄截,Deandre Ayton有10分15籃板雙十表現,聯手幫助球隊3連勝聽牌,再1勝就能晉級西區冠軍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