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搥Sexton胯下被趕出場 Doncic:不是故意的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5月10日 11:02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Luka Doncic。(達志影像資料照)

Luka Doncic今天(10日)在籃下與Collin Sexton卡位時,被裁判抓到他往Sexton跨下打了1拳,在下半場開賽後不久就領到2級惡性犯規被驅逐出場。不過Doncic的退場似乎反而激起達拉斯獨行俠士氣,最後他們在客場以124比97大勝克利夫蘭騎士。

事件發生在下半場開賽1分55秒後獨行俠11分領先時,Doncic在籃下卡位時右手一揮打到Sexton的胯下,經過漫長的檢視重播畫面後,裁判決定給出2級惡性犯規的判決,讓Doncic立即遭驅逐出場。總計他打了22分鐘,繳出15分5籃板5助攻成績。

在當下對裁判的判決感到意外的Doncic賽後表示:「看過影片之後,我知道我打到他了,但那不是故意的。我想這種事情很常在比賽中發生吧,我不知道,這是我的解釋。那當然不是故意的,就只是2個人在卡位要搶籃板而已。」

攻下24分傳出7助攻的Sexton,賽後也說他不認為Doncic有惡意:「就只是籃下卡位而已。通常有人手貼上來的時候,你會往下打或往下揮,就只是打到胯下而已,不過這都沒什麼。」

對Doncic與獨行俠來說,至少讓他們能感到安慰的是這不是技術犯規,不會讓他因此自動禁賽1場。他本季已吞下並列全NBA最多的15次技術犯規,再1吞1T就要被禁賽1場。

而在Doncic退場後,獨行俠持續擴大領先差距,在第3節剩下1分31秒時拉開20分差距,第4節開賽不到1分鐘就擴大到30分,最終他們以27分之差大勝。獨行俠總教練Rick Carlisle說:「那(Doncic被趕出場)很不幸,但也激發了我們球員的表現。」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