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7局扣倒宿敵穀保 平鎮為首支3連霸球隊

作者:鍾明 ‧ 2021年03月05日 17:57
平鎮高中。(圖/學生棒聯提供)
平鎮高中。(圖/學生棒聯提供)

109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冠軍戰,尋求衛冕的平鎮高中再度面對宿敵穀保家商,平鎮前3局就打下7分,終場以8比1贏球提前封王,不僅寫下5年4冠,還成為史上首支達成3連霸的強權。
 
平鎮高中開賽展開攻勢,開路先鋒黃勇保送上壘,一出局後董子恩、李灝宇接連安打,李灝宇中外野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打退穀保家商先發投手沈家羲;接替登板的潘文輝雖然抓了2個出局數,但還是讓平鎮以滾地球及暴投多換2分。
  
平鎮高中先發投手賴延峰雖然同樣失穩,只投1.1局失1分退場休息,但接替投球的林詔恩不但收拾一、二壘有人的殘局,還撐完剩下的比賽,5.2局僅被1支安打無失分,完全封鎖穀保火力,賽後獲選為本屆MVP獎。
 
臨時被叫上場救火,高二的林詔恩雖然還沒熱身完全,也表示前面有點緊張,但還是靠著立德盃冠軍賽對戰過的經驗,替球隊拿下這場勝利。投手教練羅健銘表示:「這次聯賽他有多練一顆滑球,加上曲球、變速球,速球有140公里以上,很有壓制力。」
 
寫下史上第1支3連霸王朝,平鎮高中總教練吳柏宏認為這一路很辛苦,更加可貴的是,連續2年包辦木棒、鋁棒聯賽冠軍,「這紀錄比3連霸難一點,因為木棒和鋁棒選手不一樣。」
 
季軍戰上演高雄內戰,三民高中先發投手戴毓寬117球撐滿8局只失1分,終場以4比1擊敗高苑工商,拿到隊史最佳成績。

(實習記者 鍾明)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