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遵循三方協議 中職負責6搶1「組、訓、賽」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3日 19:42
蔡其昌、辜仲諒。(圖/棒協提供)
蔡其昌、辜仲諒。(圖/棒協提供)

先前喊出要組成「最強國家隊」的中職會長蔡其昌,今(3日)親赴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拜訪棒協理事長辜仲諒,針對6搶1賽事做討論。會後,蔡其昌表示,遵循三方協議,中職負責6搶1的「組、訓、賽」。

時間回到2019年,當時的中職會長吳志揚,與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簽定合作協議書,經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見証後公布周知。針對在台舉行的6搶1奧運資格賽相關事宜,中職將依照3方共同簽署的合作協議書內容,執行「組隊」、「訓練」、「參賽」和「舉辦比賽」。

為了在6搶1共組「最強國家隊」,蔡其昌今天拜會協理事長辜仲諒,經過雙方討論後,確定由中華職棒大聯盟「全權負責」國家隊之選、訓、賽等運作,以及賽事期間參賽球隊之膳宿、交通,以及賽務執行等;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則協助WBSC技術官員與工作團隊之接待。

蔡其昌笑說,2人會談聊得很愉快,「我想我們共識只有1個,就是為台灣棒球服務,所以在這樣前提下,2邊怎樣充分溝通合作,組成最強國家隊,拿下奧運門票。」

「我是來團結棒球界,只有這樣,組最強國家隊,拿到好成績,才是答謝國人最好方法,所以我們不會分彼此。」蔡其昌說。他透露,從3月中職開幕戰後,會定期與棒協開6搶1會議,「特別現在是疫情階段,要跟指揮中心協調工作很多。」

蔡其昌提到,要配合指揮中心防疫計畫,「包含球員進出動線、所住旅館,換言之,就是球員食衣住行,對我們來說是很大挑戰,所以費用也會增加很大,這部分會請棒協跟世界棒總做聯繫。」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