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受球迷淋雨啟發 辜仲諒為大巨蛋準備多年:為了台灣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3月03日 18:37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圖/棒協提供)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圖/棒協提供)

先前傳出對大巨蛋有興趣的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3日)坦言,為此準備很多年,並透露之前到球場,看到球迷淋雨畫面,覺得很感傷,「這不是為了個人,是為了台灣,我知道球迷心聲。」

「一切先照程序來,如那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講的,先把巨蛋蓋好,拿到使用執照。」辜仲諒表示。預定年底完工的台北大巨蛋,可望在明年6月展開試營運,先前曾傳出辜仲諒以個人身分出資,並號召多家企業成立,盼成為未來大巨蛋體育園區的經營團隊。

辜仲諒透露,今天也有跟中職會長蔡其昌報告,「我們台灣是先進國家,國外要來台灣辦重要比賽,如果沒有1個相當水準環境,沒有人願意自己寶貴選手來到這個環境受傷,這非常不值得。」

「以我們經驗,全世界邀請很多比賽,總是會碰到一些困難,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球場條件不好。我們辦了幾次世界比賽,最後還要請專家,花幾百萬整理球場,這只是整理,如果碰到下雨還要停賽。」辜仲諒說。

辜仲諒回憶,好多年前曾赴新莊棒球場看球,但不巧碰上延賽,「旁邊住戶很可憐,隔天還要上班,聲音非常吵鬧。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球迷都很愛棒球,全家大小一起去球場,結果到後面下雨,爸爸、媽媽為了不讓小朋友淋雨,把衣服蓋在小孩身上,讓我看了覺得很感傷,因為球迷這麼愛棒球,卻不能提供這樣場所。」

「所以當下,我就在想如果有個蛋那該有多好。」辜仲諒表示。「我本身也是球迷,所以我對蛋絕對有興趣,為此也準備很多年,只要拿到使用執照,我一定參與,這不是為了個人,是為了台灣,而且我知道球迷心聲。」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