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扳倒世新4外籍生 義守逆轉延長勝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3月03日 17:31
蘇文儒。(大專體總提供)
蘇文儒。(大專體總提供)

最多落後17分,比賽後段還得面對世新大學4名外籍生同時在場上的挑戰,義守大學仍上演大驚奇,邱子軒、蘇文儒與白曜誠硬是將戰局逼進延長賽,最終90比89逆轉贏球。義守搶下重要勝利,距離4強只差1步。

義守總教練謝玉娟賽後直呼感動,「真的很想哭,沒想到我們這群冬瓜能打成這樣。」義守最多落後17分,謝玉娟坦言當時其實是想保守調整比賽,「但球員用眼神告訴我,他們想再拚一下,結果他們也真的做到了!」

義守第4節靠著12比0攻勢追平比數,正規賽最後15.2秒,邱子軒砍進關鍵3分球,隨後白曜誠搶下重要籃板,最後再由蘇文儒上籃,雙方81比81進入延長賽。

義守面對世新4名外籍生同時在場上毫不畏懼,成功逆轉戰局。不過拿下全場最高、個人UBA生涯單場新高26分的蘇文儒賽後坦言:「當時看到他們4個外籍生都在場上,心都涼了一半,因為只要球往上彈,幾乎就不會是我們的,感覺像在打奧運一樣。」

白曜誠笑稱:「感覺像是在打美國隊,贏了則是異常開心!」只是延長賽讀秒階段,白曜誠與邱子軒連續4罰不中,讓戰況一度緊張。邱子軒賽後苦笑:「我罰球太認真了,前面的3分球隨便投反而賽進!」謝玉娟則為子弟兵緩頰,「贏球最可愛,過程都過去了,回去會再跟他們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