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林旺衛、曾陶鎔帶頭 味全捐血響應

作者:倪芝蓉 ‧ 2021年01月24日 14:40
味全龍「我捐血 你響應」超預期,民眾捐出逾70萬㏄熱血。(味全龍提供)
味全龍「我捐血 你響應」超預期,民眾捐出逾70萬㏄熱血。(味全龍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捐血意願降低,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去年8月於訓練基地雲林的捐血站發起「我捐血 你響應」活動,球團今天(24日)捐血站前兌換發放潮T,讓民眾感受簡單行公益,捐血可以很帥氣。

味全龍去年8月於鄰近訓練基地的雲林捐血站發起「我捐血 你響應」活動,民眾每捐血250㏄可領取限量集點卡並集1點,集滿3點就有機會換到限量味全龍紀念潮T。

日前味全龍隊隊長林旺衛及隊員曾陶鎔、林驛騰、朱祥麟率先響應捐血,並鼓勵民眾共同參與後,雲林捐血站統計共吸引近1300人捐血,總計活動5個月期間累積達70萬5500㏄,球團深刻感受民眾熱情。

味全龍球團表示,本次活動提供限量紀念潮T 300件,並於今天上午於雲林捐血站兌換,依民眾出席「集點卡序號」為序,換完為止。因應近期疫情發展,球團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因此取消其他現場活動,僅兌換潮T。兌換開始,熱情民眾也展現台灣人的精神,自律遵照防疫規定,配合辦理。

參與兌換的民眾蘇久貿表示,自己是王維中球迷,平常就有捐血習慣,第一次有球團贈送捐血潮T,相當有紀念價值,民眾江秉威則表示,贈送的衣服相當有質感,還有球迷遠從台南上來雲林,球迷陳勁甫表示,去年來看二軍賽事就順便捐血,支持球團兼做公益,相當有意義。

味全龍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民眾捐出的血量僅271萬1131單位,較前年減少1.5萬單位、負成長0.561%,醫院用量卻增加0.238%。由於年節前後更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狀況,呼籲民眾持續跟味全龍一起關心這項議題。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