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增加英超精彩度 曼城教頭:必須減隊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24日 10:16
曼城。(達志影像資料照)
曼城。(達志影像資料照)

談到傳聞正在籌組中的歐洲超級聯賽,曼城總教練Pep Guardiola今天(24日)受訪時拒絕妄下論斷,只強調必須要提昇國內聯賽、盃賽的品質,而英超減隊有助於提升英超比賽的精彩度。

歐洲超級聯賽的傳聞愈來愈具體,《泰晤士報》甚至報導目前計畫中的結構是由15個創始俱樂部,加上每年5個其他符合資格的俱樂部組成。而日前國際足總也首度公開表示,所有加入歐洲超級聯賽的俱樂部與球員,都將被禁止參加國際足總及各大洲足總舉辦的賽事,如世界盃足球賽。

在英格蘭足總盃賽前記者會上,Guardiola被問到與歐洲超級聯賽的問題時並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更重要的是加強國內賽事的品質:「我有一種感覺是,我們不能失去在地聯賽的意義,在足總盃出賽的意義,在這些聯賽出賽的意義。」

「我們應該做的是讓歐洲每個聯賽都比現在更強大。」Guardiola說:「更少的球隊,更好的冠軍,更好的甲級聯賽,更好的乙級聯賽,更好的超級聯賽,每項賽事都有更少的球隊,要以品質勝過數量。」

「必須要打造出超強的超級聯賽,為此你必須減隊,但我們也不能扼殺下級的聯賽。重要的不是其他的利益,而是讓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聯賽,這在情感上非常重要。」Guardiola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