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Oladipo轉隊初登場 火箭失守兵敗芝加哥

作者:編輯部 ‧ 2021年01月19日 15:16
Victor Oladipo。(達志影像資料照)
Victor Oladipo。(達志影像資料照)

休士頓火箭今日(19日)在客場交手芝加哥公牛,前溜馬球星Victor Oladipo也迎來轉隊後的處女秀,儘管攻下全隊最高的32分外帶5籃板9助攻,仍不敵Zach LaVine單場33分的兇猛火力,加上公牛全隊7人得分上雙的平均發揮,終場125比120火箭敗給公牛,吞下本季第8敗。

公牛隊第1節便以28比16的攻勢奠定領先地位直到終場,整場比賽最多領先到達17分;而火箭隊儘管末節苦苦追趕,關鍵時刻一度僅剩3分落後,但公牛陣中的芬蘭前鋒Lauri Markkanen隨即在右側45度角命中3分彈將差距拉開至6分,至此澆熄火箭反撲氣焰。

火箭方面,在James Harden 4方交易案中來到火箭的Victor Oladipo此役攻下32分5籃板9助攻,轉隊後的首場比賽表現不俗;季前以3年4100萬美金簽下的中前鋒Christian Wood也繳出30分9籃板的成績,加上後衛Eric Gordon的21分,3人聯手撐起火箭先發陣容的進攻重任。但板凳端的得分落後公牛達13分,加上總籃板數落後公牛11顆成為致命傷。

而公牛方面,雖然缺少了Patrick Williams和Otto Porter Jr.兩名前鋒,但陣中明星後衛Zach LaVine的33分7助攻表現突出,投進關鍵3分的Lauri Markkanen也有18分7籃板的表現,加上全隊共有7名球員得分上雙、9人有得分紀錄,全員皆兵的表現帶領公牛收下這場勝利。

賽後火箭總教練Stephan Silas對於Oladipo在攻防兩端的貢獻表示肯定,但他也提到,全隊在第1節的低迷表現不如預期,同時防守端的交代不清讓公牛此役投進多達20記3分球。「比起進攻,我們必須更加強防守端的表現,這將決定我們本季的高度。」Silas說。

火箭此戰過後戰績來到4勝8敗暫列西區倒數第2,下場比賽將於台灣時間週四於主場迎戰鳳凰城太陽。

(實習記者/廖煥喆)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