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球員是集團招牌!」 凃董:勿踩道德紅線

作者:陳容琛 ‧ 2021年01月18日 14:45
凃忠正(右)。(資料照。圖/統一提供)
凃忠正(右)。(資料照。圖/統一提供)

統一獅今(18日)在台南棒球場進行開訓第2天賽事,統一獅董事長凃忠正現身勉勵,並表示職棒球員是集團招牌,永遠不要踩到道德紅線,如果自己沒辦法把持,那就不適合當職棒球員。

開訓邁入第2天的統一,球團在今天特別選出淬煉、突破、精進及卓越等獎項,勉勵去年球季表現優異球員,最後由林安可拿下淬煉獎、鄭鈞仁拿下突破獎、陳傑憲拿下精進獎、「餅總」林岳平則拿下卓越獎。

其中「凃董」凃忠正也現身頒獎,針對日前有統一球員遭爆料私生活問題,凃董嚴厲表示,作為職棒球員,是集團招牌,永遠不要踩到道德紅線,「這是作為職業運動員基本條件,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把持,那你就不適合當職棒球員。」

凃董強調,在職棒運動裡面,團隊非常重要,不像高爾夫球是1人運動,「團隊運動不是要求一馬當先,而是萬馬奔騰,不是一支獨秀,而是百花齊放。這是我們要求的,希望我們好選手可以記住這樣勉勵,在未來棒球路上,發揮好自己角色,打贏每場勝仗。」

此外,凃董也以已故籃球巨星Kobe Bryant為例,「他24小時跟籃球不分開,甚至每天4點起床,日復一日。」他希望球員能夠學習,不僅要自律,更要律人,團隊才能變得更好。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