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22失誤吞敗 76人教頭:不能拿疫情當藉口

作者:賴意文 ‧ 2021年01月17日 14:15
Ben Simmons(25號)出現多達7次失誤。(達志影像)
Ben Simmons(25號)出現多達7次失誤。(達志影像)

費城76人今天(17日)在客場以104比106敗給曼菲斯灰熊,吞下近6戰中的第4敗,賽後76人總教練Doc Rivers表示不能用因為疫情、傷兵造成人手不足當藉口,問題出在比對手多1倍的22次失誤。

「問題不在於今晚我們是誰上場,對我來說是我們怎樣打球。」Rivers說:「我認為我們打得很散漫,輸球是應該的。在客場出現22次失誤,我會說其中有15次沒有受到壓迫,就是散漫地把球帶進人堆中,跨越整個球場的傳球,我也覺得我們有一段時間根本沒有讓球動起來。」

76人還有2名球員因為防疫規定而法出賽,另有3名球員受傷,包括主力中鋒Joel Embiid。但Rivers認為:「我不會讓球員用這些當藉口。這個球季本來就會遇到這些事,你要去克服,找到方法贏球。今晚是可以贏的比賽。這場比賽我們應該贏,這是我們必須要有的心態。」

Shake Milton替補攻下76人全隊最高28分,Tobias Harris攻下21分,Ben Simmons有11分16籃板9助攻準大三元表現,但Simmons有7次失誤,Milton與Harris各失誤5次。

前3節打完落後12分的76人,最後1節設法反擊,在比賽剩下1分25秒時追到只落後1分。但最後這段時間他們連2波進攻失誤,結果未能攻下任何分數,讓灰熊驚險以2分之差勝出。

灰熊Ja Morant在因腳踝傷勢缺陣8場比賽後,於今天歸隊繳出17分6助攻成績,Xavier Tillman替補攻下15分演出4抄截,Grayson Allen替補攻下12分,Brandon Clarke攻得11分11籃板,Kyle Anderson與Dillon Brooks也各得11分,聯手幫助球隊連4場贏球。

「感覺很棒,從缺陣將近3週之後終於能回到場上開始。」Morant說:「我是真的等不及要重回球場。」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