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選

險些轉行健身教練 杜譽城SBL美夢成真

作者:陳容琛 ‧ 2020年12月02日 18:08
杜譽城。(資料照。圖/大專體總提供)
杜譽城。(資料照。圖/大專體總提供)

因為廢除「李家慷條款」,而得以挑戰SBL的桃園璞園杜譽城,去年在選秀會落榜,原本其實已經找好健身教練工作的他,沒想到今年還有機會重新踏上夢想舞台。

「其實蠻猶豫的,我覺得年紀也到了,應該為未來多做打算,所以我已經找好健身教練工作,因為不知道璞園會不會上,可能工作就要放掉一點時間。」杜譽城說。「但回去跟家人討論後,他們說趁年輕有機會闖看看,不然老了後悔就來不及了。」

去年在SBL選秀會落榜的杜譽城,今年因為廢除「李家慷條款」,得以有加入璞園機會,他笑說這個美夢等了很久,「去年蠻失落的,打球打這麼久,夢想一定是成為職業球員。那時選秀有去很多球隊練球,但其實我那時候打完UBA手是斷的,所以準備選秀前的狀況很糟糕。」

杜譽城表示,有嘗試去球隊當練習生,但適逢很多對岸球員回來,所以新秀機會被壓縮到,「原本計劃把研究所讀完、兼職當健身教練,但因為放不下籃球,所以還會待在學校等學弟練完球,自己稍微投投籃、練一些東西。」如今成功踏上SBL舞台。

「現在練了1個多月了,我覺得強度差很多,而且練球每個細節都要做到好,不像學生時期一直跑,把體能操到最好,進職業反而是要把戰術跑到位,所以要多動一些腦。」杜譽城說。他透露,「書總」顏行書給的定位是射手,「書哥希望我把握空擋3分線,還有防守不要失位。」

杜譽城笑說,最近在投籃有多下一些功夫,「但我防守觀念還要再修正,希望新賽季可以進入輪替。」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焦點文章 Focus Article 看更多


TOP